我校设立分会场收看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19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图书馆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收看会议,副校长周勇军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主持,江西省、四川省、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广东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4个地市及学校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翁铁慧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是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准确性、真实性。高校毕业生作为每年城镇新增劳动力的主体,其统计工作直接影响国家宏观就业政策的制定。针对目前就业统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翁铁慧副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做好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跟踪调查,根据统计结果优化学科结构;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将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相关政策彻底落地落实。

据悉,2020年我校应届毕业生2017人,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工作部署,强化主体责任,狠抓队伍建设、做好统计培训工作,强化就业统计工作的督查、自查,将政策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招生就业部 孙琦)

 

 

 版权所有:闽南科技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