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谨防当前就业市场招聘乱象的通报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各位毕业生:

       近期,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北青网等媒体刊发报道,反映当前就业市场招聘乱象有抬头之势。特将此情况进行通报:

       一是部分企业虚假承诺,招聘信息与实际工作内容相差大;

       二是部分企业和中介虚假招聘,借着招聘打广告、骗取中介费,有的企业只“试用”不聘用;

       三是部分求职中介平台制造求职恐慌,以“内推”、“保录取”等为噱头收取高额培训费用;

       四是一些求职中介平台冒充知名企业忽悠大学生收费实习。

       每年的10-12月是招聘高峰季,请各位毕业生在求职或实习期间,要到正规的人才招聘平台和招聘会进行求职,并认真阅读招聘信息,提前了解企业情况,了解工作性质和内容。特别针对上述四类“招聘乱象”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中了虚假招聘的“招”。如果现就职单位或使用的招聘平台存在如上情况,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保障自身就业合法权益。

 

 

闽南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9月4日

 

 版权所有:闽南科技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闽ICP备05020843号